瑞寶戒尿布第七天

瑞居然自己說要尿尿了🎉🎉

多虧了爺爺婆婆的努力💪

今早起床的時候,婆婆提醒我要將尿布脫下。我本來猶豫,因為尿布感覺才尿一泡尿而已(哈哈哈哈標準客家優秀媳婦代表),但婆婆都講話了,只好聽話。

後來我跟瑞在房間玩玩具,他忽然說他要包尿布,我馬上意識到瑞想尿尿了。

瑞說:我想包尿布(小手動作開始扯內褲)

瑞媽:我去拿桶桶(馬上衝去客廳拿小馬桶)

瑞:小聲的回不用(瑞媽當沒聽見)

拿好火速幫瑞寶拖褲褲,哄他就坐下來尿尿了,我看似輕鬆的他玩吹口哨遊戲(媽媽好感動喔!第一次看瑞寶坐在小馬桶上面要尿尿,之前他都超排斥的坐下,然後內心超怕瑞寶站起來哭著要包尿布),好加在瑞開心的邊玩邊尿尿了👏👏!!!天啊!好開心啊!終於成功了!然後他尿完後我馬上浮誇的說:哇~你好棒喔!你怎麼那麼厲害!自己坐馬桶上尿尿啊!

然後他就很得意並且同場加映的要幫忙倒小馬桶去廁所!(哈哈哈哈!願意吃這套真好,媽媽很會沒關係!)

倒完之後~瑞寶可能覺得可以要獎勵,他跟我說:我要看電視!

 

瑞媽:好啊!因為你很棒給你獎勵,但電視是阿公的,你去跟阿公說明,瑞寶很厲害會自己尿尿,可以看電視嗎?

我請瑞寶練習一次

 

瑞寶:我要看電視(哈哈哈哈省話一哥嗎?)

我再說一次然後再請瑞寶再練習一次

 

瑞寶:我很厲害,要看電視

我請瑞寶要記得先叫人(要有禮貌,就算是最親近的家人一樣不可以沒有分寸)

瑞寶:阿公,我很厲害,要看電視!

我跟瑞寶說,你很厲害是因為你在馬桶上尿尿,你要說明喔!再練習一次

瑞寶:阿公,我很厲害自己尿尿,要看電視!

瑞媽:好棒,快去跟阿公講,記得先叫人喔!

瑞寶開心的衝出去了!

阿公,我很厲害,自己尿尿,我要看電視!

阿公馬上說:是喔!你很厲害喔👍

這段對話之中,我想一直強化瑞寶自己尿尿是一件很棒很厲害的事情,讓他不排斥並且願意開始做。後來的第二次、第三次他都自己說要尿尿了。

瑞媽好開心!是因為可以開始省尿布錢了嗎?哈哈哈或許是!

但瑞媽好像發現到了另一個層面的意義耶!原來透過相信、讚美真的會做的更好更棒!

其實關於相信跟讚美,瑞媽還有努力的空間,但是今天的小成果我願意更努力學習。

透過下面的影片其實真的就知道瑞媽是個很放心不下的媽咪,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瑞寶其實做的很好,但瑞媽一直不放心重複的說著:你要小心拿好喔!甚至最後稱讚還來不及說完我就又大叫了.......see~我不是完美媽咪吧!

但我還是想鼓勵跟我一樣還在努力的爸爸媽媽們,小寶貝們需要我們的鼓勵及相信,給他們點時間他們一定可以做的到的。

我希望現在給予肯定及鼓勵,能讓他們未來面對每個關卡時可以勇敢樂觀看待並相信有人與他共享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