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賣咖!!!糞便水洗頭………

今天是瑞寶說要不包布布的第二天,起由是因為周日的時後,我帶瑞寶去逛街,瑞寶看見有一個玩具組合tayo工具組玩具

  

瑞寶之前在youtube 有看過他的開箱文,現在逛街見到本尊,更是想要擁有!一直叫要我買!

我跟瑞寶說,這玩具好貴!媽媽把錢花在給你包布布上面了,如果你慢慢不包布布,我們就可以拿買尿布的錢來買了!你現在先認真記下你要買的玩具,然後可以不包尿布自己尿尿的時候我們就來買tayo好嗎?

在幾次來回對話中,終於瑞寶說:好,不包布布再來買!

瑞媽說:媽咪需要把你拍下玩具的樣子嗎?(因為我想要回家後可以提醒他有動力戒尿布)

瑞寶很瀟灑的說:不用!我記得

當晚睡前的時候又再跟他講了一次,請他明天開始要加油!

果然隔天一大早起來就自己跟我說:我要穿內褲!(開始要朝著他的目標努力了👏)

然而一開始控制不好,總是尿下去之後才發現他尿尿了!後來阿公阿婆只好每半個小時就問他要不要尿尿!(我個人覺得問的頻率10分鐘被問一次🤣🤣)真的也辛苦老人家了!

第一天他只是習慣了不包尿布,願意接受小馬桶!但是瑞寶還無法感受要尿尿前的感覺,所以老是不小心就尿濕了褲子!我請阿公跟阿婆不要著急,給瑞寶一點時間多鼓勵他!至少他現在不會抗拒不包尿布了(之前非得包尿布才可以尿尿)而且瑞寶如果尿濕了褲子也請不要責怪他,平靜地告訴瑞寶,尿濕了沒有關係,但是要慢慢進步跟加油!

在昨晚的時候

瑞寶說:媽媽我要買tayo。

我說:我知道啊!所以媽媽很認真賺錢要給你買tayo啊!你也要努力加油可以自己說要尿尿喔!我們一起加油!

第二天早上,我問了瑞寶還是今天要包尿布嗎?瑞寶回我說不用,我要穿內褲!我要買tayo(因為我也是會怕過度強迫他,我想要讓他自然而然自己想要戒掉尿布!)很開心我的寶貝是個目標型的!會因為誘因而有前進的動力!

今天下班回家的時候,我一樣問了爺爺婆婆說瑞寶今天有自己說要尿尿了嗎?爺爺說:沒有啊都嘛是我們一直問他,帶他去尿尿。而且今天還沒大便⋯⋯

晚餐吃好了之後,瑞寶又濕了衣服然後又想跟我在一起我索性帶他一起去洗澡,我讓瑞寶留在浴缸裡面玩,我則是用放在浴缸裡面水盆裝水摇起來洗頭,洗頭時大家的眼睛大都是閉起來的,當然我也不例外⋯⋯

沖水沖到一半,瑞寶慢慢的跟我說:

媽媽、媽媽、我大便了!我大便了!

我說:好,好沒有關係⋯⋯然後慢慢打開眼睛!

歐賣嘎!居然有一條便便💩在我裝水的盆子裡啊!(天啊!我全身像是被電到了一下,我愣了一下!而且,我近視有500度耶!還能看見那個便便可見便便很大條!!昏)

但沒有2秒鐘的時間,我看見了瑞寶的神情,其實他相當不自在並且有一點點害怕的感覺!

我馬上就跟瑞寶說:沒有關係,你很棒了呀!這一次會自己說有大便了,只是我們下次再進步一點,早一點點跟媽咪說你想大便好嗎?

哈哈哈哈⋯⋯這不是整人的綜藝節目,這是活生生發生在我家的案例😱😱

後來我大約又多洗了二次頭!希望瑞寶加油,快快成功,也希望我別在洗到尿尿水跟💩便便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