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切的微笑、溫柔的語調、友善的服務,美好嗎?我覺得真吸引人!

晚餐我在百貨公司的鐵板燒店吃飯,再詢問位子的時候,帶位人員親切的告訴我說:如果我們要吃大約只要在十來分鐘就可以了!(當然不只等十分鐘就可以入座)我因為被香味吸引被服務吸引,所以我願意等著快半個鐘頭的時間!

記得小時候每次都好期待可以跟父母去吃鐵板燒,因為像再看一場魔術秀,師傅除了給予我們美味餐點之外,還給我們親切的互動,視覺上的享受!

今天,依舊入坐在鐵板的前面,等待著一場擁有視覺以及味覺的饗宴!師傅一上場,便忙碌的準備我們的餐點,師傅看起來嚴肅認真但有點疲累感,師父沒有表情、沒有微笑,我感受不到師父想要給我們氛圍(也是啦!東西炒的好吃就好了幹嘛一定要對你笑!)只是整餐就在完全沒有互動的情況之下進行~甚至,我們桌上的沾醬需要辣椒也是自己開口跟師父要,至於菜色要不要加辣,也只有一位客人主動告知師傅,師傅沒有給予回應,但是幫那位客人默默加辣了!。至於我們雖然想要吃辣,到後來想想覺得算了,師傅準備這麼多的餐點,我們還是不要麻煩師傅額外幫我們加拉辣好了!

就這樣,師傅認真快炒完後就離開了也沒有跟我們說bye bye~當然!菜色的味道並沒有失去水準!~只是我再想如果多一點點的微笑,多一點點的互動,多一點點的詢問,這一頓飯是不是會變得更輕鬆美味!現場的氛圍是不是也會變得更愉快?

反之,我想到自己~每天,我帶給別人什麼樣的氛圍。

我希望我做到主動跟別人打招呼!

我希望我隨時保持微笑!

我希望說話時不要皺著眉頭!

給予真正的真心,關心!

我希望我能帶給大家愉快的氛圍!正向的力量!也正因為我好需要這些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