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來我旁邊坐下,我們聊聊...

瑞爸這樣跟我說....

最近~我們夫妻兩個工作時間對不上,好少碰面,一個早班晚班沒有固定的上,另一個留守崗位不能回家..就算好不容易見面了,也幾乎各自做完各自的事情之後呼呼大睡,凌晨5點瑞爸就上班了!又沒機會講話了⋯⋯

這是我們夫妻倆的日常,算一算這樣的日子也過了二、三年了。

我不是個黏T T的老婆,甚至內心還是個鐵漢子。 但是也都有聽說鐵漢柔情嘛!我也需要被照顧好嗎!?

瑞爸上班,我也上班、瑞爸上班不能回家,我就必須下了班趕快回家哄瑞寶處理家務,瑞爸肩上擔著是一家之主的頭銜,而我,就負責扮演好背後的女人人!可是.....我是吃五穀雜糧,需要吃喝拉撒睡,配合著喜怒哀樂交錯複雜情緒的人類!

最近...可能因為工作忙然後帶小孩又累整個睡眠不足加上阿姨快來了,整個人像個刺蝟一樣,要靠近我就想辦法扎傷人,瑞爸跟我講話我一直酸他,有時故意當沒有看見他或沒有聽他說話....因為我好生氣,為什麼那麼累,然後瑞爸都沒有幫忙!!還一直不在家,我每次都扮演假單親媽媽.....

其實瑞爸如果有在家,瑞寶外出的東西他會整理,也會幫忙洗碗,拖地掃地等等家務雖然不會主動,但是只要說一句瑞爸都會去整理的,真的是也沒有什麼好嫌棄的....

重點是....他不在家的時間比在家的時間多很多啊!!!!!

所以我很不高興!超級不開心!瑞爸發現了,在情人節前問我說,我們去約會一下好嗎?

我假裝冷冷的說:「好」。。其實內心滿意的在等安排。

但疲累不是一天造成的,所以單單一天的約會就要打發我,沒那麼簡單,我偏不要!所以我繼續對瑞爸冷戰(哈哈哈哈!我這是情緒勒索吧!?)

瑞爸發現不對勁了!他找了有空的時間,跟我說:妳忙完了嗎?妳來我旁邊坐下,我們聊聊...

對!這才是我想要的。我需要溝通,就像學生時期一樣我們分組,會先分配負責的工作內容,然後執行檢討改進,最後達最終目標!我想要的節奏是這樣!我需要夥伴!需要共同達標的夥伴!

我很幸運遇到了一個願意包容、體諒我的先生,雖然絕大部分的時候他的腦袋都是硬梆梆的但總是可以在重要關頭的時候突然開竅!

或許,我不知道怎麼表達內心裡的想法而生悶氣

或許,我只是因為累而生悶氣

或許,我只是想因為生氣而討抱

不管如何,我用了不好的方式來表達,我想再努力調整到可以直接講出心中真正的想法而不需要經歷生氣這個過程!

愛因斯坦說過:

人生就像騎單車,想保持平衡就得往前走。

只有利他的生活才是值得過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