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聊聊我的工作吧!

瑞媽是個射手座媽媽,從年輕到現在都喜歡無拘無束不被束縛的感覺。所以很早我就知道我的工作無法一直待在同一個地點!

我很幸運、也很努力找尋到符合我自己個性,然後也喜歡的工作!是個充滿挑戰以及變化的工作!偶爾還需要突破自我!

哈哈哈哈哈⋯⋯

聽起來好像很厲害👍但其實大家都是一樣厲害,因為我覺得每個人都想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為了要完成「做好」這件事情,所以大家常常會需要突破自己來完成更高的成就⋯⋯是不是,你現在認真回想起來,也覺得你的工作是有挑戰並且突破自我的!

只是我的工作有多了出差這個內容!

每週一~兩天的國內出差,每年一次或兩次的海外出差。

國內出差應該也有人覺得不錯,可以邊走邊上班

然後海外出差一定有很多人覺得,哇!!好棒哦!你可以看到不同國家的文化風景

但所謂「台上10分鐘台下10年工」---哈哈哈,是這樣比喻嗎?很怕用錯

要看起來光鮮亮麗,就得付出...

國內出差要準備好什麼!如果不住宿-

得準備好時間管理-因為你一樣要在時間內完成今天得完成的工作)

得有足夠的腳力-不是所有地點都是在下車就到的地方

得有超人般的神力-因為有時得帶著電腦機器設備等等..最怕遇到下雨了😭😭

得習慣舟車勞頓-國內搭車少說也都1.5小時以上的

得擁有伸縮自如的睡眠時間-車次不是你想他開他就開的

得擁有靈機應變的能力-但我覺得現在谷哥真的幫了我許多啊!

得準備好你的好心情-就算你每週都來這,還是可以好好看一下這個城市,至少每次天上的雲都不同吧!

再來最最最重要的是-照顧自己的安全-套一句老套的詞,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到家才是最高宗旨啊!

海外出差就更不用說了,就包含上面的所有!然後所有的份量都是五倍以上的!再加上事前工作準備及打包行李、立馬調時差等等....因為你出去一趟可要值回票價回來啊!

哈哈哈哈哈哈!怎麼覺得寫著寫著感覺出差好可怕....其實出差真的很像跟時間賽跑!

但是我依舊會準備好,隨時看見不一樣的風景的心情來面對這一切!

當你看見今天的天空特別的藍、或者是今天的雲特別的有造型、今天的風吹起來特別舒服、今天的陽光照起來特別的溫暖、吃吃當地的特色調理、買買當地的名產等等......

這一切都可以改變在出差時候的心情及消除出差的疲累!跟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心得❤️

  

附上我最近出差特別停下腳步拍的照片

  

這是我每週的路線,但我依舊覺得它好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