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自己可以特別,為什麼害怕光芒?

每年的小學運動會,開場總是有動作整齊一致的儀隊表演,穿著帥氣挺拔藍上衣,代表俏麗活潑的白色百折短裙,潔白的高筒襪配上白鞋子,鼓棒被陽光照耀有如披上金黃的彩衣,高舉手中的鼓棒,在空中俐落的畫作半圓落致鼓面,響亮的鼓聲氣勢磅礴

終於,我們來到高年級了,可以代表參加儀隊表演!我們班上好幾個女生皆都入選,而我甚至得到了厚愛可以成為帶頭的領隊!

對於那時候的我來說,這不是厚愛!我只想跟著好朋友穿著漂亮的衣服揹著一樣的鼓,而不是獨自練習不一樣的花槍!

我記得那時候的我總是喜歡獲得同伴的肯定,別人喜歡的,我也喜歡。別人不喜歡的,我也跟著不喜歡。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到底喜歡什麼?或者不喜歡什麼?!我想最根本的主軸,就是我怕別人討厭我!我怕我喜歡的人不喜歡我!

如果只是遵照自己的感覺走,就會變得標新立異跟別人不同,所以我忽略內心的聲音,總是看別人怎麼想、怎麼做、怎麼說。

所以當我有機會成為主角時,我害怕、恐懼!然後拒絕!只為了要跟大家一樣!

最後我拒絕當領隊獨自耍花槍的主角後,我的好朋友遞上了我的位置!一開始我是開心的,可以跟大家都一樣了!然後一次、兩次、三次的練習之後,當我的目光不斷的直視領隊,我居然開始羨慕,覺得後悔!為什麼自己要讓出這個位子?

就算後悔也來不及了!是我自己要讓出這個位置,而且如果在極力爭取回來,我的好朋友又會怎麼想!所以我那次就抱著後悔及自信不足的度過了!然而人生沒有重來,只有再往前進~那次是第一次表演也是最後一次表演。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非常難能可貴的經驗。

未來,我告訴自己:

當機會來臨時,不要輕易放手!即便長大後的機會少之又少!

當自己想要的舞台,幫自己積極爭取自己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