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她,就沒有現在的我....

我一定要改變目前的生活及環境,高職即將畢業的我,肯定的告訴自己我要繼續升學!

但是負責家中經濟重擔的我根本沒有錢可以去補習,也剩沒有多少時間可以重新複習,加上平常的心思都放在工作上,要重拾課本唸書,就好比小時候的書法課一樣,拿起毛筆大家都可以寫,重點你要怎麼寫得又快又好又漂亮!

可是如果不改變、保持維持現況,我可能就會看不見更好的自己!怎麼辦?

我將我的苦惱告訴了我的經濟學老師....

我的經濟學老師像極了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保養品廣告裡的女主角,看起來這樣的美麗!說話相當優雅及自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_sXxoV4pgk

undefined

我的苦惱來到老師的面前,就像瑞寶想吃的餅乾放在高高的桌子上,小小的手手怎麼勾都勾不到,一直急著跳腳說,拿不到拿不到,急的快哭了!而我只要緩緩的走到桌子邊,簡單的伸出手,幫瑞寶把餅乾拿下來這般的麼簡單!

老師輕輕的堅定地告訴我說:那我幫你複習吧!

我驚訝的瞪大了雙眼:真的可以嗎?

因為老師會轉調來宜蘭教書,是因為現在的老公、那時的男朋友是宜蘭人並且在宜蘭教書,因為要準備嫁過來才調職過來的,所以如果假日教幫我複習就會少掉很多可以跟男朋友約會的時間,他們本來的相處時間就不多了!又因為我而變得更少了,現在認真回想起來除了相處時間變得更少,還不能計劃二天一夜的旅行。

但老師依舊溫暖的笑著說:沒有關係呀!我幫你複習就當我自己的課前準備~

終於考完了........因為有老師的幫忙,我考上了國立的學校,不用負擔很重的學費,也離開了純樸的小鎮展開新的人生。

所以說,沒有她就沒有現階段的我!

在老師的身上我除了獲得無比的溫暖及協助之外,我跟看見了為善奉獻的力量,並且明白了原來當你擁有能力時,你可以轉換為力量幫助需要的人,並帶給他們幸福快樂!

曾經我需要幫助,現在我幫助需要我的人!

將自己會的給予需要,世界因妳而閃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