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漆漆~大停電了!!台灣今天好多地區都跳電今天的課程還好在停電前先結束了!好幸運!

我今天主講的課程是美容商品課程時間60分鐘,時間不算長,人數採預約小班制不到20人,不是大場活動,但是我昨天還是依舊花了半天時間備課,印講義。重點還自己在心中蕊了二三次!

最大場的舞台經驗在關島的飯店,人數約300多人,那時因為有超神隊友,整個很放心沒有怯場哈哈哈!

其實想想自己的教學經驗約6年時間,登舞台演講經驗約快4年!平常大家看我應該都覺得上台講話沒什麼太大的問題!隨時都可以Q一下,但天曉得我怕生啊⋯⋯(哈哈哈 ..誰信)

但是我真的是很會緊張的人,講師在上台前還是會大大的深呼吸呢!為什麼要深深的吸ㄧ口氣咧?那是因為我的心跳加速到一個不行,感覺上了高速飆車的Fu

其實不只是我這樣,很多講師真的也是如此的!我們不是天生的講者,我們是透過不斷練習才有今天看起來輕鬆自在的拿麥的畫面!

而我在每次要登台前,都會特別注意服儀容,因為我覺得穿著合適美麗並且抬頭挺胸,會增加自信!後來發現了原來我在意的這些,跟一本書的作者說的很有雷同-

姿勢決定你是誰:哈佛心理學家教你用身體語言把自卑變自信-艾美.柯蒂(Amy Cuddy)

有空可以翻翻書或找youtube 搜尋都找得到!她還挺火紅的

我還有一個秘密武器!就是一定要穿「高跟鞋」或許我潛意識裏覺得高大的人比較有權威吧!哈哈哈(我是有多麼外貌...看這篇文章就知道了!哈哈哈,從頭到尾只講外貌都沒有提到課程內容要豐富) 

 

 

其實,重質也要重量啦!

現在的人喜歡超高CP值的人事物,所以我呈現一舉二得的視覺享受(哈哈哈很敢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