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們兩個都不哭,你們再不哭,我要哭了喔!!

瑞爸今天帶瑞寶去衛生所打預防針,完整的敘述今天遇到的情形給我聽~一個小哥哥(約五歲)排在瑞寶後面,小哥哥的媽媽看見瑞寶打針沒有哭,就跟小哥哥說你看弟弟(指瑞寶)好勇敢,他都沒有哭,你是哥哥你也不可以哭喔!重點是瑞寶的前面是一個小姊姊,那小女生(也約四五歲)打針也沒有哭!所以那個小哥哥心裡面可能真的會想哭吧!都給你們勇敢就好了啊!哈哈哈!

瑞寶大概兩歲以後,看醫生、打預防針就沒有大哭大叫的不要,也沒有流眼淚了!  第一次打針不哭,我還馬上po文紀念!!

 


一直記得,第一次帶瑞寶打預防針那時忐忑不安的心情,小心翼翼呵護的小心肝,居然要把他帶去挨針,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然後重點是才一個月的瑞寶,那時已經懂得黏在媽媽爸爸的身上了(那時的小寶寶好像是靠味道辨認感覺)瑞寶那麼相信我,那麼依賴我,而我居然要把他送去挨針,在當下我真的很害怕瑞寶對我的信任度一瞬間瓦解,雖然他還不懂事!(哈哈哈媽媽的內心戲很多)

大家看照片,是不是真的很揪心的樣子,那時的媽媽很膽小所以叫爸爸抱著我不敢面對!!

 

小瑞寶一付非常害怕的樣子!看了真的好捨不得!

後來當然每一次的預防針一定是大哭, 瑞寶算是很敏感的小孩,平常幾乎只能我抱著,連入睡都不可以放在床上,好不容易哄睡著了放下去小床上,彷彿我是把他放針床一樣,立即就醒過來哭,睡眠時間又少,谷哥一下,天鵝啊!他好像是高需求寶寶的敏感寶寶(就是什麼的需求都很高,只有睡覺的需求不高)所以只要有去看醫生需要量耳溫、量身高體重、醫生聽診、檢查眼睛鼻子耳朵的只要碰到瑞寶,他沒有一刻不哭的!

人家說第一胎照書養,因為瑞寶沒有配使用手冊來,所以我們只好買了寶寶照護的書來讀,但大多還是依賴偉大的谷歌!

我記得看到有老師教教養(好像是王哲宏老師),老師說:必須讓寶寶知道下一步要幹嘛,這樣子他才不會莫名的害怕跟恐慌,不是只告訴他說必須要勇敢,因為勇敢對寶寶來說是一個聽不懂得詞彙。讓他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的時候讓他會有心理準備,就跟我們大人一樣啊!如果今天被通知需要上台報簡報,會緊張會有壓力但是可以事先準備,至少心裡面有個底的那種感覺。對於小孩也是這樣!

我們就是從瑞寶開始會講話,會懂得表達情緒時就一直跟瑞寶說明許多事的由來或者是有固定流程的事務,當然不可能一次就到位也是經過不斷不斷努力溝通,忽然有一天就長大了!

媽媽照谷哥養對了耶!

原來你的成長也為我帶來自信,謝謝你的勇敢~寶貝! 


爸爸自己一個人帶兒子自拍!每次姿勢都一樣只是背景不一樣!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