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瑞爸看見瑞媽想發懶請假,決定下海的第一篇文章~

要說的是爸爸與兒子相處一天下來的感想,我們可以從瑞寶一些有趣的反應,看到小孩子之間相處的模式、溝通方式,

早上瑞爸和瑞瑞一起去上滑步車的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太熱,讓瑞寶情緒有點失控,還是因為我沒有讓他戴教練的安全帽有關??

 

今天早上起床,媽媽有提醒瑞寶要去上課,瑞寶還提醒我們要戴教練的安全帽,然後到上課地點開心選擇了黃色的滑步車﹢然後我

就偷偷換上他自已的綠色安全帽(其實是瑞媽有潔癖),剛開始沒什麼反應我就讓他繼續戴下去,而今天課程教得就是滑下陂,正當

大家都守秩序排隊時,瑞寶就開始插隊、用前輪撞前面小孩子的後輪,我只好把瑞寶拉到旁邊讓他冷靜下來。

瑞爸:大家上課都會遵守秩序排隊,你喜歡別人插隊嗎?你喜歡別人撞你後輪嗎?(其實瑞寶以為這是好玩的,並不知道會影響別人)

瑞寶:我不喜歡, (這時說那時快!)

          結果剛好有一個小孩子不小心用前輪撞別人的後輪,被瑞瑞看到,他馬上回我說:「別人也是」(他的反應真是快)。

瑞爸:別人不是故意的,而且你自己都不喜歡為什麼還故意撞別人呢!

瑞寶:嗯!

瑞寶才接受我的說法,可能因為這樣,瑞寶上課就變得很在意別人是不是也會這樣,而且還會主動說他撞我的輪子,我就說別 人不

是故意的,結果後面小孩的爸爸聽到之後,也告訴自已小孩不可這樣。

 

IMG_1004.JPGIMG_1006.JPG

 

第二個觀察到事情,瑞寶從小很願意分享,所以瑞寶的玩具只要事先跟他說好,他都會願意把玩具借給別人,可是當別的小朋友玩的很開

心的時後,瑞寶可能就會說:「我們一起玩」(其實平常都有跟瑞寶說你可以問看看,但是可能會被拒絕,讓他有心裡準備)。

今天正好有二個小驕客來家裡玩,看到他們相同年紀玩在一起很開心的樣子,其實大人更是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因為平常在家沒有其他

小孩,就變成瑞爸、瑞媽要陪瑞寶玩,也算是換得一日好時光。

 

IMG_76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