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瑞寶還是小baby的時候有的朋友小孩已經三四歲了在訴說著小孩子打人,大人的辛酸血淚。

那時因為我還在照顧著小baby,整個心態就是細心呵護極致沖昏了腦袋!居然說出:我情願小孩打人也不要小孩被打!(我的老天爺呀!是不是很愚蠢的媽媽!)然後朋友就跟我說明:小孩打人很危險耶!如果真的把對方怎麼樣了,我們要怎麼負責別人一生!(我真的覺得我蠢到極點了)

而且同理心,我的寶貝是寶,別人的寶貝也是寶啊!我真的有覺悟!真的!

而到現在瑞寶2y5m真的有要打人的動作了!雖然沒有很大力,但是我一看他揮舞著小手掌準備要打人時,我就把他的小手抓住,眼睛狠狠用力的看著他說不可以打人。想試著引導他有什麼不開心可以直接說出來但不可以動手!但是瑞寶還是無法的完整說出他到底想幹嘛!(不知道是不想講,還是講不清楚!)

但我知道這件事一定要解決!所以我一樣搬出谷歌大師及U-TO天師。要找出小小孩為什麼打人以及要怎麼制止他打人的方法!

今天瑞寶由阿公阿婆帶去上體育課,回來阿公投訴我說瑞寶今天有要打人。

我將瑞寶帶進來房間,問他說為什麼要打弟弟,他居然回我說:因為我脾氣不好!(這小孩哪裡學的啊?!昏)我說:媽媽也脾氣也不好,媽媽可以打你嗎?瑞寶回:不可以!對啊所以弟弟讓你不開心你可以想別的辦法,不可以動手打人啊!弟弟會痛痛啊!而且你是媽媽的寶貝,弟弟也是弟弟媽媽的寶貝呀!(瑞寶不講話,而且眼睛不敢看著我)因為我是不在現場,所以沒有辦法即時處理!這種帶回來再處理的,我想效果應該也不是很好!但至少我警告請他注意,並讓他知道這樣媽媽不開心!

我會再去研究,為什麼瑞寶要打人?!也會再去尋找解決的方法!

其實今天我有發現其一的原因!因為不能上傳影片留這明天再寫....反正我一定會好好找出原因跟方法,讓瑞寶不可以再動他的小手的!!(握拳✊🏻堅定🤚🏻)

媽咪依舊愛瑞寶,但有規矩的愛才不會走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