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陪瑞瑞去上課體能課,每次上課之前都會先有暖身的運動!會先動動手、動動腳、扭扭肚子、扭扭頭然後做伸展的運動

 

像這個伸展運動叫「溜滑梯」哈哈哈都配合小捧油的術語啊!

做完暖身運動之後就會帶簡單的舞蹈讓他們律動!老師都會問大家說:要跳什麼舞,這些可愛的小捧油們老是只回答「大野狼」哈哈哈哈⋯⋯因為他們只記得這首歌而已!!其實跳舞的律動就是要讓他們動起來!

然後就會帶今天的統感課程(每次的主題都會不一樣),今天玩的是滑板-如下影片

我當初上這堂課的用意是希望能夠消耗瑞寶的體力然後也能夠跟小朋友一起開始玩,為了幼稚園做開始鋪路。

開始上課之後我發現到,其實有來跟團體接觸是很不錯的,而且有老師去帶課程,讓我更有時間觀察瑞寶是怎麼樣一個小孩子,他的個性比較屬於哪一型,可以透過上課讓我更有機會去細心觀察。

我發現到瑞寶其實是觀察型的,他一到陌生的環境會先站在角落或靠著牆邊先觀察一下旁邊的人都在做什麼,了解之後有興趣的才會開始行動~可能也是叫所謂的「慢熱」

而且小小孩的專注力其實真的很難持久!除非他真的很有興趣他才會維持比較長的時間!

但是我還是會持續要瑞寶上課~因為他已經從一剛開始的站著看,到現在會做暖身運動帶體操去跳舞然後玩遊戲了~從原本的5分鐘進步到15分鐘再進步到25分鐘,其實都有一點一點在進步。

我記得之前看見一個老師分享,他說小小孩的進步,不是看每次的維持時間,而是要看這一次比上一次進步了多少!不可以拿大人的判斷去衡量小孩子。

我會努力提醒自己瑞寶是小小孩!要記得給他時間跟空間長大~

瑞寶加油媽咪愛你❤️

 


放上二個都很囧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