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七點,瑞的阿婆輕輕敲了門說要帶瑞瑞回苗栗老家,進來溫柔的叫著瑞瑞說:帶你回苗栗找阿太(客家話阿祖的意思,因為瑞的阿公阿婆是「哈咖」人)瑞瑞馬上從床上彈了起來揉著眼睛說好啊!便走向婆婆要抱抱,馬上就要出發了(小孩真的很懂,目前誰可以給他最好的他馬上就跟誰走😂😂😂)婆婆說先換衣服(瑞寶還穿著睡衣)跟尿布。

我幫他穿衣服換尿布的時候瑞瑞突然爆了一句話: 阿Q婆好兇(舅婆)!!

我笑笑的說:是喔!那你會怕她嗎?

瑞寶回我說:不會 

瑞寶現在2Y5M,其實聽的懂很多很多話了,也懂得很多的情緒了,表達透過大人的引導也大都說得出來了~

為什麼說出阿Q婆好兇,但又不怕她呢?!!是因為前二月回去時,瑞寶有去阿Q婆的家,而阿Q婆因為說話非常大聲,很多小孩都怕她,大人們就在 旁邊附和的說阿Q婆很兇,瑞寶就記起來了~

但是回苗栗不只是待在阿太家裡而已,瑞寶可以去看咕咕雞🐔叫也可以去餵魚🐟所以瑞寶非常喜歡回苗栗老家!

我要說的是其實大人只是不經意地講出這一些話語瑞寶都有聽進去,然後消化吸收學習起來。

所以現在在瑞寶的成長過程中,我們本身的身教言教變得非常的重要!!自己是什麼樣子孩子就會變成什麼樣子!

約三天前瑞寶沒有乖乖的先把玩具收好,我一個沒注意不小心腳被玩具割傷流血了,紅紅脫皮一大片,瑞爸在旁邊說你看,你沒有把玩具收好,害媽媽踩到受傷了!(爸爸這樣會不會嚇到瑞寶呢?我不太不確定,或許有更好的方式,如果有請教教我們)

瑞寶的表情,在當下有一點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的感覺。後來馬上來看我的傷口說:流血了,擦藥藥我去拿藥藥給媽媽擦,還邊問我會不會痛!並且安慰我說:藥藥擦了,明天就不痛了!

其實對於他會說出這一連串的話,我不感到意外。因為其實瑞寶不小心跌倒受傷的時候,我當下反應就是先確認目前的狀況,並且告訴他接下來我要解決的方式以及他會遇到的情況,然後安慰他狀況會越來越好的!

只是對於他這樣子貼心擔心媽咪的舉動,心裡面還是有感到很開心(話說是他亂丟玩具沒有收我才受傷的,但也真的讓他知道,大人常說玩具要收好不然大人踩到會受傷,也有說過要好好收玩具的故事給他聽,但是他就是故意不把玩具收好,總覺得等一下又要再玩了,先不用收)

瑞寶現在真的很像一塊海綿你給他多少水分他就吸收多少!不管你給他的水是乾淨的水還是髒的水他全部都照單全收!

我期望瑞寶有一個開心快樂的童年之外,同時發展出穩定的性格以及良好的品格,我不覺得我們是完美的爸媽,但是我們努力讓瑞寶可以在對的環境下成長!

他的未來源自於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