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出差日了!坐著火車突然想想要來寫一下搭大眾運輸的時候我遇到的一些情形。

關於坐大眾運輸我想我應該也可以勉強算上是達人等級的吧!因為我之前每天上下班通勤時間花掉每天的三個小時左右在外面的時間一天12小時坐車就佔了要3/1了!如果再加上出差的話我一整天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坐車!只差別在車子的速度-快、慢及車子的大小而已!

今天來寫寫我坐公車、巴士客運、火車這一些可以載乘多人的乘坐心得!

其實我之前好像也沒有想太多,就只是覺得坐車而已,但是隨著年齡越來越大,感覺自己的點也越來越多了!!

我慢慢會注意到別人講話的聲音是不是太大聲也許他們聊得很起勁,但是可能不是我想要聽到的話題😂😂😂

或者是有些人很好心,想要跟大家分享他喜歡聽的音樂有多好聽!所以呢!也不帶耳機然後音樂播的大大聲的😨😨

或者是手機都不關震動或靜音然後就一直響一直響一直響!加上車上如果有小孩的話,那小孩好不容易睡了,然後又被吵醒了!天鵝啊~我們共車的不是又掉進另外一個深淵裡面嗎?!?!

如果有遇到這一些關於聲音的問題的話,我的解決方法就是戴上我的耳機然後聽著音樂或者是聽著我需要聽著錄音報告!

再來的問題比較難解決,如果碰到身上有酒味的!哇~這時候只能看碰運氣看看還有沒有別的空位可以做了!如果別的地方真的沒有空位的話我可能會選擇用站著!

然後有一些人天生手腳可能比較長,然後喜歡把手跟腳放在你的位子附近😨我可能會表現出很為難的表情或者是動作比較大來讓他注意到他有一點佔到我的位子了!

其實看到了這一些之後便會檢視自己告訴自己不可以這樣子做之外,還發現到彼此尊重跟禮讓是非常的重要的!

會寫的這篇文章也是看了貴婦奈奈的部落格有一個關於禮儀的文章,寫到超好的!然後有所感觸,晚一點再把連結貼上來

我今天也發生了一件很糗的事情!今天在火車上不小心把我的飲料打翻了😱😱😱水流的速度非常快一下子就衝到前面的座位,前面的乘客很驚慌地拿起他地上的包包,我趕快到緊急通話那裡要通報請求協助,後來遇到車長,天啊!他在我緊張萬分的時刻給我一個溫暖的微笑告訴我說:好的,沒關係我請清潔人員來處理,我一直跟他道歉,車長微笑跟我說沒關係,請服務人員來幫我,後來清潔人員來了我也一直跟他道歉因為我增加了他的工作負擔也一直跟他謝謝,謝謝他幫我清理了這個局面。但是我後來發現我忘記跟前座的乘客說對不起了!我害他很緊急的搶救他的包包!!所以結論告訴我們安全起見包包還是不要放在地上比較好喔!哈哈哈⋯⋯

這個事件,車長的一個微笑回應,給了我好大的幫助及溫暖!也謝謝清潔人員幫我們維持公共區域的整潔辛苦你們了~我下次會更小心的,盡量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嗨!我是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